2023年12月27日

2023新竹台北之旅第二天上集

第二天一早,見到天陰,於是將行程修改,今日先玩市內,希望明天天氣好一點,因為打算去近郊遊覽。

酒店早餐比想像中好,選擇亦足夠。

今日會在市內遊覽,基本上景點都是步行距離,上次來新竹都無玩市區,所以今次安排在市區玩一天,本來亦打算去新埔看曬柿餅,不過因為天陰,結果我們都取消新埔行程。

先慢慢行到竹蓮街地下道橫過火車路。

穿過地下道,然後直行幾分鐘,便到達新竹竹蓮寺。

竹蓮寺又叫新竹觀音亭或觀音廟,主要供奉觀世音菩薩,據說康熙年間因發現一個觀音像,村民開始供奉,相當靈驗,漸漸香火鼎盛,到乾隆46年興建而命名竹蓮寺,與城隍廟及外天后宮並稱新竹三大廟宇。

之後去廟後參觀另一個古蹟。

古時附近居民的重要水源,水質優良,水源來自十八尖山。

之後回大街,步行去新竹公園。

經過有不少香港燒蠟店舖。

來到後站公園,有不少火車設計。

往上去便是新竹公園。

後站公園以火車做主題,有普悠瑪號裝飾。

新竹公園由動物園,孔廟等景點組成。

一進來已見到幾種藝術品。

遇上冬天開花,介紹是吉野櫻,但看來不似櫻花,似桃花多一點。

又有5支古炮。

石象生,是墓地主人的身份標誌,公園內有兩虎兩馬展示。

先去孔廟參觀。

孔廟在台灣頗常見,供奉了孔子。

兩邊還有很多先儒的神位。

萬世師表,有教無類。

諸葛亮與司馬光等都是歷史上的著名大臣。

然後步行去另一個景點,經過一間星巴克圖書館。

目的地是新竹昆蟲屋。

不過進來後,發現其實不止看昆蟲,還有很多爬蟲類。

先有龜缸。

然後是鱷魚池。

想不到有巨骨舌魚。

竹節蟲。

樹蛙。

另一種竹節蟲。

變色龍。

陸龜。

有兩隻水豚。

昆蟲標本箱。

綠鬣蜥。

蝎子。

海格力斯獨角仙。

另一種蜥蜴。

獵蝽。

竹節蟲。

出來昆蟲屋門口,遇到一隻黑冠麻鷺在路邊。

之後再去新竹市立動物園,新竹動物園相當細,動物亦不多,動物明星老虎已退休,紅鶴去了做檢查,動物更買少見少,不過最特別是,可能動物園遊客不多,動物對遊客似乎比一般動物園的動物更有興趣,我拍攝時多種動物都注視着我,倒是比較少有的經驗,反而似是我們來被動物參觀,不知平時是否都是這樣。

第一隻見到是鴕鳥,一進來已經望着我,看了一會就不理我。

羊駝。

梅花鹿,這一隻又注視着我,於是我換上長鏡拍攝,當時都未覺得動物注意我拍攝。

侏儒馬。

大肥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