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10日

香港漫畫星光大道2021

今年去九龍公園看花展,發現有人在畫牆壁。

看來是漫畫星光大道的新裝飾之一,依照圖片設計然後畫上牆壁,各位畫家的畫功相當厲害。

今次路經過來參觀,原來漫畫星光大道的展品已經換上新雕塑,除了舊有展覽的角色外,亦有些新漫畫角色加入參展,我第一次來是2012年,當時大部分展品都是彩色,看起來比較漂亮,今次來見到大部分展品都換上單色雕塑,銅像啡色還算是較正常,有些紅色或粉紅色的看來很膠,或者是比較耐用,不怕日曬雨淋。
2012年的參觀網誌:香港漫畫星光大道2012

首先介紹步驚雲,“天下畫集”主角,風雲漫畫除了步驚雲,還有聶風,如果有一對風雲雕像應更有看頭,步驚雲以前在星光大道時是全身彩色雕塑,現在只剩下半身銅像。

聾貓,是近代作品,由小克所創作。

許樂,是漫畫家劉雲傑創作漫畫“百分百感覺”的角色,曾拍成改編電影,當年相當受歡迎。

海虎原名白軍浪,是肥良溫日良創作的“海虎”漫畫角色,海虎是武神漫畫系列的始祖,當年海虎的故事相當精彩,除主角外,幾個配角都發揮得相當耀眼,我亦儲了一套合訂本作珍藏。

南宮問天,是黃玉郎的漫畫“神兵玄奇”主角。

郭靖是金庸武俠小說的角色,漫畫家李志清將幾本舊武俠小說畫成漫畫,同樣大受歡迎。

陳洛軍是漫畫“九龍城寨”的主角,漫畫家司徒劍橋的人物角色設計及畫功一向相當出色,主角洛軍相當有型。

上官小強所畫的壽星仔,不過我沒有看壽星仔,只認識這角色。

燎原火,陳某筆下漫畫“火鳳燎原”的主角,本是司馬懿的下屬,後來轉投劉備陣營改名趙雲,火鳳燎原以現代商業思考方式,重新建構一個三國時代的故事,戰略故事出人意表,引人入勝。

特務K就沒有看過。

荊裂是喬靖夫的小說“武道狂之詩”的主角,及後由葉偉青先生改編成漫畫角色,不過好耐無出新書了,希望不會爛尾。

阿狗,是漫畫“封神紀”的主角,鄭健和借封神榜的部分角色創作出另一個封神故事,阿狗身體內的靈魂叫武庚,是紂王的兒子,母親是神族,商朝滅國時,武庚在死後靈魂進入了同時死亡的阿狗身體而重新獲得生命。

老夫子相信都不需要多介紹,在香港已經有數十年歷史,作者是王澤,到近年由王澤的兒子接力創作出新的老夫子作品,叫小夫子,不過我沒有看了。

王司馬先生所創的牛仔與契爺,是少數沒有文字的漫畫,純用圖片說故事,內容溫情細緻。

咳神,又叫怪叔叔,是四處散播負能量的角色,但非常受歡迎。

王小虎,應該是黃玉郎最受歡迎的角色,“龍虎門”漫畫中龍虎三皇的其中一位主角,今次轉用舊設計的王小虎像作為展覽,初見到時都不知道是王小虎。

華英雄是馬榮成所創的角色,當年相當受歡迎,不過我以前沒有看,是後來出合訂本才珍藏了一套,早期的故事最受歡迎,尤其以華英雄與無敵在自由神像上決一死戰,華英雄為大戰一夜白頭,悟出中華傲訣,為讀者津津樂道,後來更拍成真人版電影。

丁丁企鵝,不過我無睇過。

癲噹,只間中在雜誌見過。

Q小子,是"黑貓白貓"的角色,不過無睇過。

霸刀主角刀無敵,是霸刀的角色,但我都無睇過。

十三點,無睇過。

李小龍,亦無睇過。

龍神,是邱福龍所畫的漫畫,龍神漫畫內感覺很似蝙蝠俠,平時以另一身份生活,有需要便變身出動。

鳳無雙,是何志文所畫的“絕世無雙”角色,何志文畫古龍小說“絕代雙驕”取得不錯的成績,當年我亦有買合訂本珍藏,不過之後的絕世無雙就沒有看了。

森巴,是兒童漫畫的角色,我沒有看過。

白熊和男孩,是漫畫家大泥筆下角色,亦沒有看過。

哨牙珍,是甘小文作品,甘小文獨特的畫風自成一格,肥婆四與哨牙珍為大家所熟悉。

麥兜,很受歡迎的角色,亦拍成幾套電影。

馬仔,是"我的低能之道"主角。

陳浩南,漫畫“古惑仔”的主角,我沒有看漫畫,只看過鄭伊健主演的電影版。

老少女,不過沒有看過。

星光大道不算長,很多新角色我多數沒有看過,主要認識的漫畫角色都是舊作品,近年年紀大,更加少追看漫畫,對上一次追看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作品,如鄭健和的鳳凰武神,殺道行者等,還有一本漫畫叫火龍,已經停刊十幾年,希望不會爛尾,和仔的漫畫故事往往出人意表,近期都買了兩輯短篇故事,是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及野狼與瑪利2。

離開時原來樓梯有各個角色的Q版雕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