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24日

香港花展2021 - 鴨脷洲公園

香港花展2021有十多個展覽區,分別在18區分開展覽,我去了添馬公園看了鬱金香園區,聽說鴨脷洲公園有櫻花園區,所以安排了過來參觀。

一來到見到要排隊入場,跟添馬公園一樣每節15分鐘參觀,因園區較細,這裏每次只放60人,我們等了一節便可以入場。

這裏是南區的展區。

其他花卉展品都及不上這兒主打的櫻花,可能大家被困香港,不能出去賞櫻有關。

幾棵櫻花樹是八重櫻,顏色偏粉紅色,而之前看過的吉野櫻則比較偏白,印象中八重櫻開花時間較長,我試過4月中去日本,主要剩下八重櫻,其他櫻花都已花謝得七七八八了。

八重櫻花瓣看來較多較厚,之前在單車公園見到的吉野櫻則看來較單薄,不過各有各漂亮。

毛地黃近年在花展都幾常見,不過它有毒,不要隨便觸摸或放入口。

一些櫻花瓣散落到蘇鐵上。

櫻花有明顯花柄,花瓣尖有凹下的小缺口,每年三月到四月開花,難得香港都有得賞櫻,不過可能是因為花展而轉過種植地方,其中兩三棵櫻花樹好像不太健康,花朵看來謝謝地。

開得最美最茂盛的櫻花樹都圍滿了市民,我只好用長鏡拍攝櫻花的大頭照片。

這棵櫻花樹大部分的櫻花都軟軟下垂,花瓣乾皺,希望之後會健康一點。

另一棵的櫻花就漂亮得多。

15分鐘時間,我用了十分鐘以上去拍攝櫻花,其他花只拍攝了幾張,這一棵叫地湧金蓮,外型都幾特別。

不過主角是櫻花,最後的時間都主力拍攝櫻花。

終於夠鐘,要離開了,其實展區地方不大,15分鐘夠哂時間拍攝,如果唔夠可以再排過隊。

而鴨脷洲公園內有幾棵忘憂花開得很漂亮,不過我不認識這種樹,有時間再翻看資料了解一下。

順道拍攝鴨脷洲海邊附近的風景。

公園內有一座洪聖古廟。

廟頂的陶瓷公仔有些已經因太舊而受損,有些見到曾修補過。

入去參觀。

洪聖古廟資料。

門前有幾個舊的龍舟的龍頭。

下次再來過鴨脷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