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0日

2016台南台中台北之旅第一天

2016第一次出發了!其實十二月才去了一次花蓮及礁溪,今次行程由香港直飛台南,然後玩上台中,最後由台北回香港,由廿一玩到廿八號,共八日七夜,當中台南台中各住兩晚,之後回台北住三晚,全程與爸媽一行四人同行,全程住四人房,老友阿Ken會在26日去台北,我們還一起玩了兩日。

今次安排到的假期剛好在農曆新年之後,出發當日是正月十四,正是鹽水蜂炮舉行的日子,所以二話不說就以台南為目的地,而太太則想去參觀台北的鬆弛熊展覽,而爸媽未去過台中,所以便順道將三個城市簡單串連起來成為行程,搭早上八時的飛機,寄行李後先去吃早餐。

然後慢慢行去閘口,其實出發前都有一點擔心,因為農曆新年之前台南發生了地震,而且災禍頗大,好在今次行程順利。

飛機已經到了!

去台南的客一般較少,飛機是細機。

早上的飛機餐是一個雞扒飽。

轉眼又到了台南機場,這是一個較細的機場。

出來機場大堂了。

在機場對面馬路搭巴士去台南火車站。

回到台南車站。

今次又是住在鐵道大飯店,我已經是第三次住在這間酒店,一來到就有房,只需三百左右港幣一晚,還有早餐現金劵,每人每天60元台幣回贈,計落其實只需二百多元一晚。

先去安平樹屋行行。

上次來時德記洋行正在裝修,今次可以參觀了。

再去樹屋參觀,樹屋以前其實是一間貨倉,不過被榕樹慢慢生長覆蓋,而成為了像屋形的樹根。

屋頂都滿是榕樹氣根。

又去水邊參觀。

之後回去安平方向。

上次沒有吃豆花,今次再來當然不可錯過。

之後去安平老街,今年是猴年,正月時間見到有人在街頭扮演美猴王。

香港很少見到鵝蛋。

吃了烤魷魚。

太太說左邊的阿麗花生糖好好吃,每次來到必買。

每次假期,老街都擠滿人潮。

來回一次老街,最後回到天后宮。

千里眼與順風耳。

之後回到南方公園附近逛街。

回到酒店小休,這是剛才在安平老街買的餅乾。

今晚早一點出去吃飯,遇到鬆弛熊飯盒。

經過文創區。

去了野宴烤肉店吃烤肉。

烤肉加火鍋。

晚餐後再去逛花園夜市。

鐵甲奇俠在客串。

最後買了宵夜回酒店吃。

12 則留言:

  1. 又晚餐任食又宵夜,好勁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晚餐唔好食太飽,加上行下街消化一下,好快又可以宵夜.

      刪除
  2. 燒肉呀!!
    我都諗梗....想搵機會去一次台南呢 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 .... 高雄 同 台南係咪有段隔離 ?

      刪除
    2. 哈哈 ~ 岩岩係 google 查到佢地既距離.....
      唉~老公唔想意中華....有冇其他選擇 ?

      刪除
    3. 哈, 唔去台灣就去日本或韓國啦, 我自己就好鍾意台灣, 台南地區的景點同好多鹿鼎記人物有關連, 地區都幾旺, 高雄過去約40分鐘到一小時火車, 幾方便.

      刪除
  3. hi,好耐無見喇!知唔知我係邊個呀?^_^
    我其實一直都有追你個blog睇架,不過因為之前屋企電腦壞左,所以一直都無留言。
    (電話打留言唔方便)
    我都係超鍾意去台灣,所以好羨慕你可以成日去台灣...^_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然記得啦! 早前家華先話差一點我們在台灣相遇. ^_^ 我都係好鍾意台灣! 所以一有假期就搵平機票出發!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最近都開始有寫BLOG,雖然未完成全個旅程,不過有時間都可以睇下...^_^

      www.chingyeecandydream.blogspot.com

      刪除
  4. 謝謝您喜歡我們的花生糖,有空再來台南玩玩喔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花生糖我老媽也愛吃呢,軟軟的滿新鮮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