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0月2日

武道狂之詩

今年書展終於買了一套武道狂之詩,武道狂之詩是一套武俠小說,作者是喬靖夫,於2008年開始出版連載,之後每年大約會出一冊至三冊不等,到2018年完成連載,一共二十一冊,記得當初推出小說時,看過一些介紹,看來故事幾吸引,已經對這套小說有興趣,不過當時剛開始連載,只有頭幾本書,心大心細下最後決定觀望一下,遲些才再決定買不買,之後到了2011年書展,武道狂之詩推出漫畫版,於是當時決定看漫畫版。

之後的照片都是從網上找到的,漫畫版我買齊了一共16冊,由導演兼插畫家葉偉青主筆,起初幾年畫得很快,每年有3至4冊出版,後來越出越慢,隨時一兩年都沒有推出,終於到了2018年,第16期推出後不久,便宣布無限期延遲,即是等於爛尾,事後得知原來是由於出版社已拖欠稿費三年,結果終止合作,相當可惜,後來漫畫我亦送了給人,而於同年2018年,武道狂之詩小說推出第21集,全書完結,之後幾年書展,我每年都會去天行者出版社看看,不過每次去到,一見到全套21本書,內心都充滿掙扎,又想買來看,但又覺得太多太重,而且回家又要搵位放,千多元一套書,總令我沒法下定決心,到今年書展,一套武道狂之詩特價988元,差不多等於半價,而今年我們做了拖喼黨帶備了一個小行李,終於成功帶一套武道狂之詩小說回家,不過接下來的問題是,我何時可以看完?

漫畫版的人物設計。

男主角燕橫,是最年青亦是最後一位青城派道傳弟子,即是成為掌門的入室弟子,可是剛成為道傳弟子,青城派便被武當派滅門,燕橫要踏上自強之路,師父何自聖臨終交託一對雌雄龍虎寶劍,燕橫一面要討伐武當,另一方面要重建青城派。

另一位主角荊裂,他是南海虎尊派的門人,門派同樣被武當派滅門,荊裂自強不息追殺武當派門人,被稱為武當獵人,在追蹤武當派時遇上燕橫而結成同伴,一同踏上對抗武當派之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